当前位置:

双节期间长沙将严查黑车黑导

来源:红网 作者:李姝 编辑:徐丹 2018-09-20 09:16: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姝)9月18日,长沙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长沙市旅游执法支队)联合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开展联合执法,规范旅游客运市场经营秩序和旅游团队服务质量,确保“双节”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旅游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带团导游在执业过程中是否携带电子导游证、是否佩戴导游身份标识、是否开启全国导游之家APP,以及导游是否携带受旅行社委派的相关材料,行程是否与行程单相符,购物和另行付费项目安排是否跟游客协商一致并签订协议。

  交通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旅游客运车辆是否具备相应的旅游车辆营运资质,车容车貌、车况、各类保险及营运手续的情况以及驾驶员资质和执行交通安全法规等情况,检查道路运输证、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是否齐全有效,车辆是否年审合格,旅游包车线路牌是否齐全有效,车辆是否安装使用卫星定位车载终端进行动态监管,是否设置“导游专座”,提醒驾驶员防超速和防疲劳驾驶等。

  在贺龙体育馆门口,交通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还发现一辆可疑车辆,该车辆的司机无法提供道路运输证和包车客运标志牌,但该车暂未载客。司机称,自己不是载客大巴,只是路过这附近来加油。交通局执法人员对该司机进行了记录,并告诉该司机:“如果发现载客行为,将依法处置。”

  除了执法,长沙市旅游质监所(长沙市旅游执法支队)在橘子洲景区开展了节前旅游消费引导宣传活动。在宣传活动现场,市旅游质监所工作人员向市民和游客宣讲了如何理性消费、依法维权等旅游常识,发放了《12301旅游维权歌》宣传购物袋1000余个、《品质旅游出行手册》500余份,并接受游客现场咨询。

来源:红网

作者:李姝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0/8208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