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铁再现霸座姐 买过道票强占其他乘客靠窗座位

来源:红网 作者:宋凯欣 编辑:徐丹 2018-09-20 09:46:07
时刻新闻
—分享—

  前段时间的高铁霸座男引起了全网热议,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昨日,一名湖南“高铁霸座女”上了网络热搜。

  明明是持有靠过道座位票的她,在永州上车后,却强行坐在靠窗座位,面对列车安全员,她以“这座位上写了是10D吗?”为由,继续霸座,叫人大跌眼镜。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宋凯欣)9月19日下午,一段“高铁霸座女”视频在网上热传。爆料网友称,事发车次为永州开往深圳北的G6078次高铁,一名持有靠过道座位票的女子在永州上车后,却强行坐在靠窗座位。当列车安全员要求其对号入座时,却遭该女子反驳,霸占座位不肯让座,并一再争论“这座位上写了是10D吗?”将近两分钟的争执中,该女子始终未起身让座。目前衡阳铁路公安处已介入调查。

  事发后,衡阳铁路公安处工作人员向潇湘晨报记者证实,视频反映内容属实。当天,广铁集团工作人员也向记者介绍了事件经过:9月19日,永州至深圳北G6078次列车在永州站始发后,持某车厢10D(靠过道)座位车票的旅客周女士先上车,坐到了10F(靠窗)座位,10F座位旅客上车后,发现自己的座位已有人,于是因座位的事双方发生纠纷。

  事发时,正好列车安全员巡视到该车厢,发现这一情况后,急忙上前去进行劝阻,并劝导周女士坐回自己座位,但周姓旅客找各种理由拒绝回到自己的座位。反复劝阻无效后,列车工作人员无奈,只好将10F座位旅客安排至其他车厢靠窗位置,并做好解释安抚工作。

  据了解,这两位旅客都是持当日G6078次永州至广州南的车票,当事人周女士为湖南永州人。目前衡阳铁路公安处已介入调查。

  链接

  车牌上F代码表示靠窗座

  高铁座位采用数字和字母组合的方式表示座席号,其中数字表示排号,字母表示座席位置。座席位置用A、B、C、D、F共5个字母表示,A、F代表靠窗座席,C、D代表靠走廊座席,B代表三人座中间座席。举例来说,如果座席编号10F,就表示购买的火车票座位是第10排,F是位置代码,表示靠窗座席。

  霸座女“占座”言论摘录:

  安全员:你的座位是这边啊。

  霸座女:这座位上写了吗?10D是(这个)座位吗?

  安全员:这上面写了过道10D。

  霸座女:我也可以(认为)10D是坐这里的啊。

  安全员:谁说的?

  霸座女:这个票上面写了没有?这个座位写了是10D没有?

来源:红网

作者:宋凯欣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0/8208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