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坚决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俊 编辑:徐丹 2018-09-20 09:58: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周俊

  9月17日,在娄底市委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深入对标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对整改完成情况逐一“回头看”。

  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湖南省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后,娄底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高度负责的态度,立行立查立改,坚决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立足“当下改”,抓好“长久立”

  娄底市很快成立了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出台整改方案,对照巡视反馈的37个问题表现,逐一明确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市委常委主动认领责任,各单位对照问题抓整改,按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账销号。截至9月14日,37个问题表现中31项已经完成整改,其余几项正在全力整改。

  坚持把巡视整改与标本兼治结合起来,既强化“当下改”,又探索“长久立”的机制。娄底市委从制度层面入手,坚持标准从高从严,坚持实事求是、确保落地,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主动及时读党报听党台学党刊上党网、规范思路口号提法狠抓工作落实见效、破除狭隘地域观念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配优训强稳定村支部书记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等6个既管当前又管长远的具体规定,推动深层次问题的解决。

  盯紧民生关键领域

  娄底把民生关键领域问题整改作为首要突破口,及时对中心城区道路提质改造及风貌整治工程两个PPP项目作出调整,取消部分建设项目,暂停尚未开工建设项目。目前,两个PPP项目已分别完成投资6.2亿元和6.7亿元,全面完成了9条道路的改造任务,中心城区交通状况得到极大改善。

  脱贫攻坚也是整改重点。娄底市认真开展“大排查”,确保政策执行不变通、不打折、不走样,将脱贫质量不高的贫困户797人继续纳入帮扶范围,确保真脱贫。按照“一县一品”思路,帮助每个贫困县确定1个拳头产业,启动25个省级重点产业项目,16.4万余名贫困人口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立利益联结关系。

  娄底市扎实推进“三大攻坚战”问题的解决,高质量办理中央第八巡视组移交的信访件356件、涉纪信访件228件。截至9月14日,移交信访件已办结353件,办结率99.7%;涉纪信访件已办结224件,办结率98.2%,其余信访件正在全力办理。

  狠抓工作效能提升

  娄底市坚持把抓好巡视整改与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促进全市工作质量和效能的进一步提升。

  以中央巡视整改为契机,该市持之以恒推进“有事请找我”责任担当机制,把干部的责任担当转化为良好的发展环境。建立责任担当机制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共接受群众咨询29.01万人次,处理解决群众问题8.47万个,群众满意率达到95%以上。

  同时,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已公布了两批645个“只跑一次”事项,第三批200余个“只跑一次”事项正在最后确定之中,年底将实现85%的政务服务事项“只跑一次”。

  娄底市把巡视整改成效体现在持续推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上,坚持以“产业项目建设年”为抓手,突出抓好招大引强和项目建设,互联网+装配式建筑、军民融合、特色小镇3次专题招商共签约项目61个,总投资268.77亿元,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趋优”的良好态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俊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