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新能源发电“风光”迷人 前8月同比增长12.7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徐丹 2018-09-20 10:20: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9日讯(记者 彭雅惠)今年以来,我省新能源发电保持较快增长,1至8月新型发电量49.3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72%。今天,省统计局发布了相关数据。

  风力和太阳能是新能源发电的主力,截至8月底,湖南电网调度口径风电装机容量近300万千瓦,同比增长21.1%;调度口径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突破200万千瓦,同比增长208.1%。

  “风光”发电大幅增长。1至8月,全省风力发电33.4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8%;太阳能发电量4.7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8.1%。

  风电、光电大增并未引起弃风、弃光现象。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表示,我省通过充分发挥骨干水库调节性能和抽水蓄能电站削峰填谷作用,安排火电机组深度调峰,为新能源电量消纳创造了空间,基本实现了新能源电量全额消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