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铁4号线全部车站主体完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王喆 编辑:李丽 2018-09-20 10:23:27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赤岗岭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4号线一期工程全线车站全部完成封顶。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王喆)昨日,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最后一个进场施工的车站——赤岗岭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至此,4号线一期工程全线车站全部完成封顶,为4号线年底通车试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4号线一期工程赤岗岭站位于劳动路与茶园坡路交叉口,沿劳动路布置,为地下3层岛式站台车站,车站长160米、深21.7米、宽22.4米,基坑土方总量约8万立方米,采用明挖法施工。

  “赤岗岭站去年底完成车站范围的施工用地拆迁,成为4号线中最后一个进场施工的车站,施工过程中还遇到了管线迁改难、施工场地狭小、交叉施工、土方外运难等难题。”水电十一局长沙地铁4号线项目总工程师武辰告诉记者,赤岗岭站施工区附近建筑密集,距离附近住宅最近的地方仅8米。为了确保施工安全,他们在车站周边设置了近50个监测点。

  武辰介绍,为了确保该工程按时完成,项目部投入了相当于其他车站施工近3倍的人力及设备,分两个施工队从两头同步作业。在参建各方共同努力下,项目历时约9个月顺利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4号线一期工程范围为罐子岭站至杜家坪站,线路全长33.5公里,设25座车站(阜埠河站作为3、4号线换乘站由3号线同步施工),均为地下车站。近日,赤岗岭站机电安装正式进场施工,标志着4号线一期工程全线车站进入机电设备安装及装修施工阶段。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王喆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