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累计批复增减挂钩项目101个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彭小云 编辑:李丽 2018-09-20 10:32:1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彭小云)“空心房”的存在,不仅影响村容村貌,造成土地资源的浪费,而且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伤疤”。昨日,全省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暨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现场会在岳阳湘阴县召开,副省长陈文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廖建华参加会议。

  2017年以来,湖南将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与脱贫攻坚、占补平衡、乡村振兴等政策打通,特别是允许贫困地区增减挂钩节余指标跨地区流转交易,充分释放了增减挂钩政策潜力。截至目前,全省累计批复增减挂钩项目101个,拟复垦农用地9.38万亩,其中耕地7.48万亩;施工完成增减挂钩项目24个,新增农用地1.85万亩,其中耕地1.23万亩。全省50多个贫困地区累计协议流转增减挂钩节余指标2.47万亩,协议金额67.71亿元。

  陈文浩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用好用活增减挂钩政策,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加大农业农村投入,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把握政策要义,明确工作思路,坚持规划先行,坚持生态优先,形成动力机制,做好结合文章;要加强组织领导,增进工作合力,做好统筹协调,突出扶贫攻坚,做好宣传发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彭小云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