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电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在长沙成立 胡衡华芮晓武出席见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李丽 2018-09-20 10:33:2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昨日,中电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在长沙成立。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芮晓武出席见证。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出席并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于起峰、中国工程院院士廖湘科,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卿立新,市领导夏建平、李晓宏出席。

  中电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由中国电子与长沙市共同组建,旨在进一步深化双方在智能制造、互联网等领域的战略合作,共同打造中部地区“智能制造+互联网+信息安全”高地,并致力于打造基于PK体系的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中心。未来,中电互联将联合国际国内及本地优质服务商,在电子玻璃、SMT、CNC、雷达运维、元器件等工业领域打造工业互联网行业解决方案,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助推生产制造企业转型升级,助力长沙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自2009年中电软件园落户长沙以来,长沙与中国电子携手共进,成功打造“一园、一子集团、一院、两平台”,成为央地合作典范。

  胡忠雄在致辞中表示,长沙将以更加完善的产业配套、更加高效的办事效率、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助推中电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立足长沙、深耕长沙、面向全国、走向世界。衷心期盼中电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着力构建网络、平台、安全三大功能,完善创新生态、产业生态、应用生态,打造高质量、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努力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强力支撑,携手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

  当天,中电互联与西门子签订合作协议共建工业软件联合创新实验室,与长沙银行、天逸金融、德勤中国、赛迪、满缘红等合作伙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一批用户企业签订智能化升级改造协议。现场还启动了“全国首届基于安全可靠PK体系工业软件大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