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村村创办“爱心超市” 2个月增销农产品72万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鲁融冰 钟毅刚 曾航 编辑:徐丹 2018-09-20 10:34: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9日讯(记者 鲁融冰 通讯员 钟毅刚 曾航)“这里既能销售土特产,又能帮村民代购商品,正规渠道买进卖出,大家都放心,真是两全其美。”今天上午,汉寿县军山铺七星桥村“爱心超市”里,70多岁的村民吴春堂拿到卖土鸡的钱欣喜地说。近2个月来,该县依托智慧党建平台“爱心超市”线下零售和线上团购,为农产品增加销量72万元。

  为激发农村经济发展活力,汉寿县依托智慧党建平台,将商务服务功能进一步下沉,村村创办“爱心超市”,建立健全营销、物流体系,把商品和社会服务搬进“村部”,帮村民网上代购商品、销售农特产品。同时,还在县城建立农产品进城溯源、工业产品下村的中心店,解决了以往农村商品流通中,过期、三无产品横行等难题,为消费者购物提供安全保障。

  目前,该平台已经挖掘并上架了甲鱼、大闸蟹、土鸡、牛肉、豆豉等72款生态农产品。“爱心超市”的合伙人,还承接了农村金融、物流、通信、保险等便民业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鲁融冰 钟毅刚 曾航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