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茶山坳:金甲红柚熟了!这里的果农日子甜了!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康晓乔 2018-09-20 15:13:35
时刻新闻
—分享—

0.jpg

基地里不时可以看到采摘柚子的果农,满脸尽是丰收的喜悦。罗盟 摄

  红网时刻衡阳9月20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 记者 谭倩)“柚”是一年收获季。9月下旬至10月初是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茶山坳金甲红柚成熟采摘的最佳时期。9月19日,走进珠晖区茶山坳镇堰头村金甲梨园的柚子基地便可看到一颗颗圆大饱满的红柚垂挂在枝头,随着微风轻轻舞动,似乎在热情地迎候远道而来的客人!基地里不时可以看到采摘柚子的果农,满脸尽是丰收的喜悦。

  这个表皮光泽,黄中带红的高颜值金甲红柚,它的口感如何呢?“红皮红瓤红肉,皮薄汁多,甜中微酸,蜂蜜口感……”看到这些让人“垂涎三尺”的标签,摘下一个柚子,剥开外皮,一瓣瓣柚子肉呈现出浅红色,闪烁着晶莹的光泽。咬上一口,肉质细嫩,汁水充足,酸甜适中。该园相关负责人介绍,金甲红柚与园内放养的鸡鸭鹅等家禽共生,生态种植,无农残;种植面积约300亩,今年试投产,预计产量达5万个左右。

  金甲梨园带动堰头村等周边农户由过去的单一性农村劳动力转变为乡村振兴工程的参与者和受益者。现园内农户拥有“土地流转者”“农业生产者”“农旅经营者”和“农业项目合作者”四重身份,实现了土地资源、劳动生产、业务经营、项目开发能力最大程度的变现,增加了农户收益,堰头村原有62户贫困户在金甲梨园产业扶贫和项目扶贫的带动下,已全部脱贫;村内其他农户收入以每年8%-12%的比例逐年递增。

  “产业融合”“农旅融合”,富了农民,美了乡村。茶山坳镇堰头村只是珠晖区多措并举、做强做大“一乡一景”“一村一品”产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珠晖区积极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目前,全区拥有农业龙头企业达16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达150家和家庭农场51家。今年上半年,全区农业增加值就达3.4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0/8206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