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向社会公开164名领导干部手机号码

来源:红网 作者:李向 编辑:王津 2018-09-20 15:27:04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向社会公开164名领导干部手机号码。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李向)“在广州的宁乡人为家乡政府畅沟通、提效率、增透明、利廉洁的新举措点赞!”网友“毛哥”说。宁乡市面向社会公开领导干部手机号码的第一天,各媒体争相报道,广为传播,引发全市热议,好评如潮。此举充分显示了宁乡市委市政府“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决心和巨大诚意,是真正为民众排忧解难办实事的得力举措。

  记者昨日获悉,《今日宁乡》近日在第三版公布了宁乡市164名领导干部姓名、职务、责任分工(限市领导)和手机号码。当天,《长沙晚报》以《党政负责人手机号码全公开》为题进行了报道,“宁乡网”“宁视界”“这里是宁乡”等微信公众号纷纷发表相关文章。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一举措在全市范围内引发热议。广大市民、干部职工纷纷在各自的微信朋友圈里转发传阅。在短短一天时间里,“宁视界”微信公众号关于此文的点击量直逼“100000+”大关,其他微信公众号的点击量也创下历史新高。网友不但纷纷点赞,还积极留言。

  “我刚才试了一下,打电话向镇长反映修路过程中灰尘太多的问题,镇长很快就回复了。”一网友告诉记者,近段时间,由于天气干燥,在S209公路施工现场,车辆经过后路上灰蒙蒙一片,扬尘很严重。昨日,他在微信群中看到网友分享的《宁乡市领导干部手机号码面向社会公开》的文章后,就这一问题试着拨通了镇长的电话。镇长回复他,修路过程中一直以来都安排有洒水车进行除尘作业,今后会根据他反映的情况增大洒水作业的频率,尽量消除扬尘对路人及沿线居民的影响。得到满意的答复后,该网友连声称谢。

  市民刘女士认为,公开领导干部手机号码,是政府开明、政治进步的表现,值得称赞和提倡。如果市民遇到困难后提出建议或诉求,她希望接电话的领导干部能够耐心倾听,上传下达,为民众排忧解难办实事。同时,她也建议市民有效或谨慎利用领导干部手机号码,不要随意拨打。

  “开辟了干群之间便捷、人性化的沟通渠道,拓宽了群众表达意见、提出问题的渠道,也对领导干部的工作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王女士告诉记者,此举顺应了时代和社会发展的要求,也是宁乡市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进一步加强部门的服务意识,有效地转变领导干部作风,显示市委市政府“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决心和巨大诚意。对有需要的相关人员来说,“跑一次”可能就延伸成了“拨一次”,是极大的便民举措。

来源:红网

作者:李向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0/8206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