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话邻里情 长沙市路桥社区开展中秋主题文化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曾拥璇 陈庆愉 编辑:刘威成 2018-09-20 22:08:04
时刻新闻
—分享—

此次中秋活动的开场舞军鼓,展现出社区群众的精神风貌。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见习记者 曾拥璇 通讯员 陈庆愉)军鼓声声、诗歌朗诵、柳琴独奏、农民工慰问…… 9月20日下午,长沙市雨花亭街道路桥社区内充满了欢声笑语,由长沙市文明办主办,雨花区文明办、雨花区群工办、雨花亭街道工委办事处承办,湖南路桥集团协办的“月圆中秋·情暖路桥”主题文化活动正在温情进行中。辖区内的居民、志愿者、湖南路桥和市文明办相关领导等100余人欢聚一堂,共话中秋。

  此次活动共分为6个篇章,分别是“团圆和谐,共创美好”为主题的社区军鼓演出,“爱我中华,爱我长沙”为主题的中华经典诵读表演,“互助友爱,共度佳节”为主题的农民工、爱心居民慰问,“中华大团圆、家家乐中秋”为主题的全家福展览,“送一份关心,多一份爱意”为主题的爱心志愿,以及路桥集团相关领导及红色代表人物现场讲话。

  在活动现场,除了表演节目之外,为了营造现场气氛,引导社区居民尊重传统节日,主持人还进行了关爱慰问农民工团体、中秋节有奖知识问答、DIY月饼制作等环节。60多岁的刘奶奶有些激动,“我今天来参加这个活动,跟这么多邻里街坊提前过了一个热闹温馨的中秋节,心里很感动,谢谢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给我们带来的温暖。”

  83岁的周振安老人是社区的爱心居民,热爱看书看报的他经过精心挑选,将200册没有破损的图书全部捐赠给了社区图书馆。主持人在现场询问他捐赠书籍的初衷时,他回答道:“书放在家里也是落地生灰没人去看,但是如果把它们放在社区图书馆里,更多的人可以去分享,让这些图书发挥它们的作用。”

  中秋佳节临近之际,社区老人与邻里朋友、社区志愿者提前一起过节,感受到了“远亲不如近邻”的浓厚情谊。湖南路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龚智辉说:“我们大多数的路桥职工和家属都居住在这里,近几年我们与社区在各个传统节日联合开展的主题活动不断,已经形成了‘爱国爱司爱家、邻里互助、向上向善’的新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曾拥璇 陈庆愉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0/8206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