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服务个人报销率达90.9%

来源:红网 作者:柏贵新 刘波涛 编辑:何冰 2018-09-20 22:27: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通讯员 柏贵新 刘波涛)为切实推动健康扶贫政策落实落地,真正让贫困人口“就医有保障”,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道县自8月1日起积极响应省市主管部门的安排部署,在道县城乡医保中心及县内各定点医院设立“一站式”服务窗口,顺利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医保、医疗救助、大病保险等医保救助政策的报销“一站式”结算。

  自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平台正式投入使用一个月以来,道县通过“一站式”结算平台结算的人数达1725人次,总医疗费用共792.43万元(其中保内总费用731.1万元、基本医疗611.87万元、大病保险8.29万元、扶贫特惠保20.98万元、民政救助52.88万元、政府兜底17.2万元、医院减免9.11万元),个人实际报销比例达到了90.9%,保内报销比例达到了98.5%。

  “一站式”结算是指在县内定点医疗机构设立“一站式”结算服务窗口,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农村低保对象、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因病在县内定点医疗机构产生的单次或多次住院医疗费用,按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扶贫特惠保、民政医疗救助、医院救助、政府兜底补偿的顺序,通过道县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平台一次性结算、补偿到位。贫困患者在出院结算时,会得到一张出院结账清单,只须付清其中个人自付部分,即可办理出院手续。

  今后,建档立卡贫困户在道县住院看病只要带齐身份证、户口薄、医保卡、精准扶贫卡等相关证件,不用预交一分钱,出院时需自己支付的费用不足医药费总额的10%。如在县外医院住院,建档立卡贫困户带齐证件和单据回到县城乡医保中心设立的“一站式”服务窗口就能完成报销,再也不用建档立卡贫困户患者多“跑腿”。“一站式”结算服务极大地方便了病人,有效解决了农村贫困人口“住院难、报销难”的问题,使政策保障能够快速到账,真正实现了“一站式”为民服务的宗旨。

  为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医疗费用个人自付不超过10%,道县设立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重大疾病医疗补充保险、民政大病救助四道保障线。2018年县政府投入专项资金300余万元用于前四道保障线的缺口补助。通过数道保障线,使建档立卡贫困户医疗费用报销比例达90%以上,未达到90%的由县财政进行兜底,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费用个人自付不超过10%。

来源:红网

作者:柏贵新 刘波涛

编辑:何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0/8205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