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12次掌声在感动的泪水中响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育才 编辑:高芹 2018-09-21 09:09: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覃章衡

  没有华丽表演,只是平实话语,就能收获掌声。

  9月19日上午,在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光荣院,桑植县委党校40名新学员与20名革命老人欢聚一堂,一边欢度中秋佳节,一边聆听院长贺晓英讲述主题党课——《32年无悔奉献》。

  党课时间不长,短短一个小时,先后响起12次掌声。

  贺晓英,一名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从24岁开始在洪家关光荣院工作,至今已32年。32年来,她先后照顾老红军、老赤卫队员、老八路等124位革命老人,为91位革命老人送终,被老人们亲切地称为“好闺女”。

  “82岁的谷伏登老人患了胃癌,说想吃枇杷。可枇杷已过季,我就到山上去找,终于在一棵枇杷树上摘到没有掉的3个枇杷。入朝作战伤残军人詹进成老人得了半边风,卧床不起,我就给他喂饭、喂药,擦洗身子。1000多个日日夜夜,直到他干干净净地离去……”台上,贺晓英娓娓道来,没有豪言壮语,没有丰功伟绩,只有日常点滴;台下,学员们不停地擦着眼睛,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贺院长真是好榜样!”学员向迎春感慨,贺晓英的故事令人感动,特别是那种用心做事的实干作风、坚守岗位的敬业精神和尊老扶幼的传统美德。

  “这是一次灵魂的洗礼,这是一次精神的熏陶!”听完党课后,全体学员表示,一定要学会感恩,感恩今天的幸福生活;一定要学会铭记,铭记使命和责任;一定要努力传承,传承好实干作风、敬业精神、传统美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育才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