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农民载歌载舞庆丰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编辑:高芹 2018-09-21 09:09: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0日讯(记者 王晴 通讯员 吴巍伟)9月19日晚,华容县举行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文艺晚会,上万群众汇聚一堂,载歌载舞庆祝丰收。

  晚会在大型歌舞《丰收》中拉开帷幕,农民身穿节日的盛装载歌载舞,表达获得丰收的喜悦心情。在方言相声《变化》中,演员们用诙谐幽默的方式,讲述了40年来华容乡村大地发生的巨变。诗朗诵《为了大地的丰收》表演完后,晚会司仪向台下观众送上了刚采摘的果实,让大家共享丰收的成果。

  华容率先在全省开展移风易俗,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婚丧礼仪新风尚。民俗节目《抬花轿》,演绎了一场没有酒席、没有鞭炮、没有人情礼而又不失热闹喜庆的传统婚庆大戏。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本场晚会的节目由全县14个乡镇选送,参演人员全部为普通农民群众。华容是产粮大县,2015年-2017年连续3年获评全省粮食生产标兵县,今年粮食生产再获丰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