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禁毒委来安乡督查禁毒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云 编辑:康晓乔 2018-09-21 10:28: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安乡分站通讯员 彭云)9月19日,湖南省常德市禁毒委来安乡督查禁毒工作。副县长、公安局长任立陪同。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晋煤金牛,大鲸港镇小湾社区、大鲸港镇中学、大鲸港镇禁毒办,深柳镇保堤社区、深柳镇禁毒办及深柳镇政府,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等方式对易制毒化学品监管、预防教育落实、乡镇禁毒工作的开展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禁毒办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今年来安乡县禁毒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存在的短板,并对下一阶段工作的实施提出了新举措。今年安乡县以青少年和外流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为主体,开展了一系列多元化的禁毒预防宣传活动,同时打造了“禁毒义工、潺陵禁毒大妈”等地方特色品牌,增强了安乡县禁毒社会化宣传的品牌效应和规模效应。此外,安乡县在大力推进禁毒铲毒工作的同时,对全县13个单位1400多名公职人员进行了尿液检测,防止出现灯下黑现象。

  督查组充分肯定安乡县禁毒工作,并对民调工作的短板和禁毒难的严峻形势指出,相关工作人员要做到对标摸底、落实责任,对照上级标准、明确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把预防教育工作摆在首位,将青少年、学生作为主阵地,多做正面宣传、狠抓工作制度落实和风险等级评估。

  对今年安乡县禁毒工作,任立表示,安乡县高度重视禁毒问题,全县上下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广泛参与的社会化工作体系,但与目标成绩还存在差距。今后将进一步强化管理、堵塞漏洞;尽力减少新增在册吸毒人员,尤其是外流吸毒人员;要做好民调工作,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关心他们的生活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彭云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1/8204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