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首条历史步道西园北里举行中秋旗袍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李丽 2018-09-21 09:29: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一袭大方得体的旗袍,撑着油纸伞,走在长沙首条历史步道西园北里上,恍如时空穿越。长沙晚报记者 小刘军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取出父辈穿过的对襟夏布长衫,熨得笔挺后穿上,挽着一身碎花蓝布旗袍的太太,款款走上西园巷麻石路……昨日,长沙首条历史步道西园北里举行旗袍秀,百余名居民和志愿者穿上精心准备的旗袍和长衫,在老街古巷里秀旗袍、猜灯谜、对对子,再现奉茶、鞠躬、敬贤的传统孝礼,恍如时空穿越。值得一提的是,社区鼓励大家将现场活动拍成短视频,上传到官方党建抖音号“古巷西园”,用最潮的方式推广最传统的节日。

  西园北里历史步道是长沙规划的历史步道首发段,是“长沙六大公馆群”聚集区之一,有西园府第、华兴会、清代古墙等众多历史古迹和不可移动文物。昨日,社区居民和志愿者们身着旗袍、长衫,在公馆老街上留影拍摄,让人恍如时光倒流。

  “盛装祭月、饮桂花酒、吃团圆月饼,这些中秋佳节的传统文化都令人着迷。”西园北里社区书记程蓉说,历史步道修缮完成后,今年,西园北里片区又纳入了城市有机改造的范围,通过几个月的建设,很多居民老屋焕新颜。大家穿上传统的服装,用载歌载舞的方式感受历史文化的浸润,更有中秋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