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农企结合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陈懿 编辑:姜珊 2018-09-21 10:28:15
时刻新闻
—分享—

贫困户肖晚喜介绍种植经验。

贫困户、种植大户现场观摩。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新化分站记者 陈懿)为进一步推进产业发展,拓宽贫困户脱贫致富增收渠道,新化县田坪镇部分农民实施农企结合,积极引进上海天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深入田间地头,为贫困户提供技术支持,对如何选择品种、适期播种、栽培管理以及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做详细讲解,从而提高贫困户农业种植技术,贫困户通过系统的学习,对科学种植有了深刻的了解,进一步降低了的种植成本,提升了科学种植技术,提高了种植的经济效益。

  9月20日,来自田坪镇的贫困户、种植大户共40余人到田坪镇鹏程村田间观摩,听取贫困户肖晚喜种植的经验,共同探讨种植技术。肖晚喜表示,今年是第一年种植节水抗旱稻,在听说旱优73可以旱种的消息后,今年特地做了试种,该示范田去年是玉米地,今年改种了节水抗旱稻,采用旱种旱管的播种方式,全生育期未上过水,全靠天落雨;在经历了8月份的连续高温干旱后,田间的旱优73仍有90%以上的结实率,连续40多天的高温干旱,旱优73依然表现突出。现场观摩的贫困户、种植大户纷纷表示,相比于种植玉米,种节水抗旱稻种植成本低,效益更高,栽培也简单。

  上海天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节水抗旱稻是一种新的水稻类型,它兼具有水稻的高产优质和旱稻的节水抗旱特性,在旱地里种植也能获得不错的收成,为更好的解决贫困户种植户的困难,转变思路寻找新的农业发展方向,推广节水抗旱稻,不仅能够抗旱,更能发挥抗旱稻的节水、省肥、省工的轻简化优势,减轻农户种植压力,并以水种高产,旱种稳产,在水田按照传统水稻种植模式种下的旱优73预计产量达到1300斤,因为没有水导致没法打田,采用以前种植小麦的方法旱地点播的产量至少也有800到1000斤,为农户脱贫致富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陈懿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1/8204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