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六无车日,长沙中心城区将禁行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孙玲芝 郎玲 编辑:徐丹 2018-09-21 09:37:1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20日讯 本周六是9月22日世界无车日,长沙交警呼吁市民绿色出行,少开一天车。同时,当天,长沙将对部分区域实施交通管制:9:30至16:30,禁止除特殊任务外的机动车在芙蓉路、劳动路、湘江路、五一大道合围区域范围内的道路通行。

  民警介绍,9月22日9:30至16:30,在芙蓉路、劳动路、湘江路、五一大道合围区域范围内的道路(不含边界道路)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措施,禁止除客运出租车、公交车、校车、邮政车、通勤车、婚丧车和军警、急救、消防、抢险等机动车辆外的机动车通行。

  长沙交警将在全封闭交通管制圈及其周边的相关路口设置19个管制点和外围12个分流点。在工作时段内禁止机动车驶入全封闭核心管制区内。

  “对于身处核心区的市民,出该区域不受影响,但不能驶入。”长沙市交警支队秩序科民警王琛表示。当天,长沙交警将安排警力对全封闭管制圈及其周边道路巡逻管控,对驶入限制区域的机动车驾驶人,执勤交警将规劝驶离。“再三劝阻不听指示的将按闯禁行驶对其处以罚款100元、扣3分的处罚。”

  长沙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在遵守交通管制规定的同时,请尽量不开车、少开车,选择乘坐地铁、公交车、共享单车、步行等绿色交通出行方式。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孙玲芝 郎玲

  链接

  19个全封闭圈核心管制路口

  芙蓉区有8个

  五一大道蔡锷路口南口、五一大道建湘路口南口、 五一大道黄兴路南口、建湘路解放路口、芙蓉路解放路浏城桥下西口、芙蓉路下白沙路匝道入口、白沙路人民路桥下北口(管制北往南和北往西车辆)、芙蓉路人民路口西口。

  天心区有11个

  芙蓉路城南路口西口、芙蓉路的贺龙体育场摩天轮巷、芙蓉路建设银行北侧通道口、芙蓉路劳动路口西口、劳动路仰天湖路口北口、劳动路白沙路口北口、劳动路黄兴路口北口、劳动路书院路口北口、湘江路的人民路口东口、湘江路坡子街路口东口、湘江路西湖路口东口。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孙玲芝 郎玲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