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检察:送法进校园 为青春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张清彦 向晓玲 编辑:陈纲 2018-09-21 10:58: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通讯员 张清彦 向晓玲)为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引导未成年人远离校园暴力,预防性侵,普及法律常识,9月20日下午,湖南省沅陵县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来到筲箕湾镇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检察官们为全校900名师生和家长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活动中,检察官们根据自身丰富的办案经验,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鲜活的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就社会关注度高的校园欺凌、盗窃犯罪、抢劫、毒品犯罪、留守儿童教育等热点问题,通过课堂互动、法律知识问答等形式,解答学生和家长们的法律疑惑。同时,检察官们将犯罪案例的骗人手法及青少年犯罪的危害等内容讲解得淋漓尽致,引来现场师生及家长们的阵阵掌声,营造了学习法律,遵守法律的良好氛围。

  活动后,同学们与检察官们认真交流心得体会。“检察官哥哥姐姐们为我们学校的学生送来法律知识,使我们中小学生知法、懂法、守法,提升了我们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利的能力和水平,我们倍感珍惜,希望检察官哥哥姐姐们常常开展巡讲活动,让我们更加懂得法律的深刻内涵。”一名七年级学生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张清彦 向晓玲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1/8204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