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学士街道志愿者携手外国留学生共度中秋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胡丹 涂震球 贺慧 编辑:姜珊 2018-09-21 11:00:48
时刻新闻
—分享—

非洲留学生表演的《非洲手鼓舞》。

长沙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处、湖南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为湖南中医药大学留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挂牌。

茶道表演。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岳麓分站记者 章迎春 胡丹 通讯员 涂震球 贺慧)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为了让在长沙的外国留学生体验中国传统节日,感受长沙城乡发展取得的成绩,9月20日下午,由长沙市岳麓区文明办主办,湖南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学士街道办事处承办,学联社区、学府社区协办的“中秋共赏星城月·文明共享中华情”敬老孝老志愿服务活动在岳麓农趣谷精彩上演。节目表演、茶道分享、挂牌基地、制作月饼……湖南中医药大学近20名留学生与学联社区、学府社区约40名居民提前欢度中秋。

  下午,随着观光游览车启程,居民代表与留学生们一同游览了极具中国农村特色的岳麓农趣谷。岳麓农趣谷是十九大之后学士街道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的主阵地,它既是学士街道学华村政治文化中心,又是学士街道农村地区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居民群众及留学生边看边点赞,兴趣盎然。

  随后,在岳麓农趣谷的乡村振兴讲习所,社区居民代表表演的《小阿毛讲中秋》以及非洲留学生表演的《非洲手鼓舞》既弘扬了中非两国的传统文化,也增进了居民与留学生之间的文化互信。湖南中医药大学留学生们精心准备的诗歌串烧更是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大家送上了浓浓的节日问候。

  湖南中医药大学目前共有200余名留学生,大多为西亚及非洲友人。为此,学联社区工作人员精心编排了《茶道表演》,深刻表现了联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茶文化,进一步弘扬了“团结互信、平等互利、包容互鉴、合作共赢”的“丝路精神”。现场表演精彩纷呈,场内的观众掌声雷动。

  长沙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处、湖南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为湖南中医药大学留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挂牌。湖南中医药大学留学生志愿服务基地的落成,既是区校共建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也是中外文化交流窗口的进一步拓展。“志愿服务基地既为大学生社会实践提供便利,也充分整合了社会资源,为建设‘知识岳麓’‘创新岳麓’增添力量。”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和湖南中医药大学将陆续开展爱心义诊、义务维修家电、交通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

  最后,学联社区志愿者现场教授留学生代表及居民代表制作了中秋月饼。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胡丹 涂震球 贺慧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1/8204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