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长假湖南多阴雨天 中秋月色朦胧

来源:红网 作者:曾彦彦 编辑:陈纲 2018-09-21 14:09: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通讯员 曾彦彦)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随着冷空气由北向南渗透,湖南“秋老虎”宣告离场。预计中秋假期湖南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偏低,总体对出行、户外活动及赏月有一定影响,22至24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降雨、风力加大天气过程。

  据实况资料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龙山、桑植、郴州等湘西北、湘东南出现了阵雨,其中湘西北局地暴雨,共42个乡镇降水超过50毫米,13个乡镇超过100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龙山水田坝,达167.7毫米。气温方面,全省共61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5℃,长沙、衡阳、株洲等16县市超过37℃,其中湘潭以38.0℃高温位居榜首。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省以阴天为主,大部分地区有降雨。预计9月22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长沙、湘潭北部、娄底北部等湘中偏北局地大到暴雨;23日全省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小雨,长沙、湘潭北部、娄底北部等湘中偏北局地大雨;24日湘北多云转阵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北风加大到4~5级,局地短时阵风7级。

  气温方面,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降温幅度可达6~8℃。其中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31~33℃,湘北24~26℃,其他地区26~28℃;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8~30℃,其他地区23~25℃。

  中秋临近,赏月成为民众极为关注的话题。气象专家提示,能否赏月主要取决于夜空中的云量,湖南因近日云量较多,对赏月构成一定影响。不过与家人团坐,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乘朦胧月色,话中秋团圆,也不失为一份好时光。

来源:红网

作者:曾彦彦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1/8203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