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请收好这份中秋安全出行指南

来源:红网 作者:陈瑶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2018-09-21 13:46: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瑶)9月22日至24日是中秋节小长假,很多市民都选择在小长假期间走亲访友,或者短途自驾出行。9月20日,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发布中秋节小长假期间出行指南,提醒市民提前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确保安全出行。

  中秋小长假期间,预计城区主干道和高速公路车流量都会比较大,特别是中秋假期前一天(9月21日)和第一天(9月22日)上午是出行高峰时段;中秋假期最后一天(9月24日)下午返程车流量会骤增,尤其是16时以后是返程高峰,各出入城要道和高速收费站通行压力会非常大,极易拥堵排队,请注意提前返程。

  交警提醒,星沙大道与开元路口、开元路与黄兴大道路口因地铁占道施工,建议绕行特立路或漓湘路。长沙收费站周围路段、三一收费站、明月路与星联线路口(星沙收费站)、黄兴大道与松雅湖收费站、黄花收费站出入口、107国道与杨梓冲收费站出入口、万家丽特立路口、滨湖路星沙大道路口、开元路与S207路口等路口或附近路段,节假日进出高速和机场的车辆较多,建议广大市民服从现场交警指挥,避峰出行。

  交警预计,中秋假期各商圈和景点将出现人流车流高峰。其中,星沙通程商业广场附近的板仓路、凉塘路,卜蜂莲花超市、华润万象汇附近的开元路、星沙大道、棠坡路,中茂城附近向阳路和板仓路周围,昌和购物中心附近的漓湘路和东六路段,早中晚高峰容易出现拥堵,建议市民尽量避开高峰时段,或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浔龙河生态小镇附近的黄兴大道本身车流量较大,景区出入口容易出现拥堵,建议市民乘坐星通3路、星通9路、星通16路、星通28路前往。

  此外,星沙通程商业广场停车位有限,可将车辆停放至县政府停车场;前往卜蜂莲花超市的市民可将车辆停放至开元路湘商世纪鑫城停车场;万象汇地下停车场车位充足,但入口位于星沙大道,建议缓慢通行;昌和购物中心停车位充足,东西可走南山路、南北可走东四和东七路;中茂城及附近的新长海、金科均有地下停车场可停车。

  交警提醒,目前长沙县内有多条道路正在进行施工建设,市民开车出行注意施工路段减速慢行,以免引发事故。开元路锦绣路至黄兴大道路段因地铁施工,建议绕道漓湘路通行,北斗路东四路至东七路路段因道路改造、加宽,正在封闭施工,禁止车辆通行;万家丽路特立路至捞刀河桥路段、东八路浔龙河路段、小塘路螺丝塘路至社塘路段等均有施工作业,建议车辆缓慢通行。

来源:红网

作者:陈瑶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1/8203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