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山国家公园集体林经营权流转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安娜 肖辉贵 编辑:于佳丽 2018-09-21 14:08: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城步分站记者 安娜 通讯员 肖辉贵)9月20日,从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获悉,正式出台了《南山国家公园集体林经营权流转证管理办法》,并制定了《南山国家公园集体林经营权流转工作实施方案》,标志着南山国家公园区域内的集体林经营权流转工作正式全面启动。

  为扎实推进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积极探索在我国中部集体林比重较大的少数民族地区,通过实施“三权分置”运行机制,实现生态系统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互促共赢的“南山”模式,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生态补偿机制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放活集体林经营权的意见》(林改发〔2018〕47号)文件精神,经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常务会研究通过,正式出台了《南山国家公园集体林经营权流转证管理办法》。同时,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和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联合制定了《南山国家公园集体林经营权流转工作实施方案》。

  此前,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于今年4月在白毛坪乡坳岭村开展了集体林经营权流转及生态补偿试点登记工作,共完成申请登记134户,流转集体林面积33449.1亩,试点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在充分发挥政府主导、尊重农民意愿,确保农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情况下,预计年底前能基本完成南山国家公园范围内集体林经营权流转及生态补偿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安娜 肖辉贵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1/8203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