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首次开展乡镇自然资源资产审计

来源:红网 作者:黄慧萍 王凌辉 蔡嫱红网永州站 编辑:陈纲 2018-09-21 15:31: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双牌分站记者 黄慧萍 通讯员 王凌辉 蔡嫱)近日,湖南省双牌县审计局开展了对江村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自然资源资产任中审计,这是双牌县首次开展乡镇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标志着双牌县污染防治工作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江村镇水系发达,山林众多,人口相对密集,是自然资源保护较为典型的乡镇,也成为了双牌县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的首个试点乡镇。据介绍,此次审计重点关注水资源、土地资源等方面的制度建设、措施落实以及生态保护等方面约束性指标完成情况,并结合自然资源资产方面资金利用的真实、合法、效益情况,客观评价领导干部任期内自然资源保护的相关责任。根据本次审计试点工作的情况,双牌县审计局将进一步探索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方法,并在全县所有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全面铺开这项工作。

  在审计工作开展过程中,审计工作人员将灵活运用信息技术手段,跟踪政策落实和生态环保情况,跳出会计凭证、账册、报表等财务资料,综合利用大数据平台、现场调查、走访查看、座谈会等形式进行调查取证,进一步掌握自然资源资产实际情况,进一步夯实各地各部门守护“碧水、青山、蓝天”的政治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黄慧萍 王凌辉 蔡嫱红网永州站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1/8203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