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积极开展“爱牙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邓光春 陈柳林 编辑:陈纲 2018-09-21 15:11: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21日讯(通讯员 邓光春 陈柳林)今年9月20日是第29个“全国爱牙日”,为了普及牙病防治知识,增强口腔健康观念和口腔保健意识,湖南省祁阳大众完小等学校结合本校的卫生健康工作,紧紧围绕“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主题,在校园内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当天,各学校学校利用晨会、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出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口腔疾病防治知识,向同学们介绍有关牙齿健康的标准和保持口腔卫生的知识,引导学生感知保持口腔卫生的重要性;各班利用班会展开学习讨论。通过学习讨论,了解龋齿产生的原因以及保护牙齿的重要性;同时,学习如何保护牙齿、怎样刷牙、牙刷的选择等有关知识;让学生知道解决牙病问题的根本出路在于预防,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多吃蔬菜,科学吃糖,少喝碳酸饮料等;利用课余时间查阅资料,学习爱牙护牙的相关知识,制作“护齿”手抄报;填写护齿爱心卡,学当护齿小老师,让孩子们把学校里学到的知识教给自己的父母、邻居,使更多的人学会护齿;通过微信、班级群等方式,要求家长督促学生养成爱牙护齿的好习惯,积极响应“爱牙日”的号召,为拥有一口健康洁白的牙齿而努力奋斗。

  本次活动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获得了广泛的好评,不仅使同学们对爱牙护牙的知识有了全面的了解,增长了保护牙齿的技能,还增强了大家爱牙护牙的自觉性,为养成良好的用牙、护牙习惯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邓光春 陈柳林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1/8203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