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首届全民运动会盛大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吴戍疆 编辑:陈纲 2018-09-21 15:11:23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幕式现场。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吴戍疆)“奋进新时代,奋力再出发”,今天上午,宁乡市首届全民运动会在市文体中心盛大开幕。开幕式以“历史宁乡”“运动宁乡”“希望宁乡”为主题展现世世代代的宁乡人为了梦想不畏艰辛、上下求索、开拓进取的精神,通过丰富的运动项目,浓厚的运动氛围展现新宁乡在征途上积极乐观进取精神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对祖国的祝福。

  本次全民运动会由宁乡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宁乡市文体广局、各有关单位承办。共有48支方阵队以及运动员、演职人员、观众近8500人参加开幕仪式。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等省市体育部门领导出席开幕式,宁乡市委副书记、市长付旭明致欢迎辞,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周辉宣布开幕。

  宁乡市首届全民运动会历时四个月,7—8月为初赛阶段,9—10月为决赛阶段,以“爱运动·爱宁乡”为活动主题,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突出群众性、趣味性、科学性,设置田径、足球、趣味运动、拔河、篮球、乒乓球、广场舞、羽毛球、气排球、门球、太极拳等11个比赛项目,分乡镇(街道)、部门、企业、青少年4个组别、48支队伍参赛,部署“一世侬情汇童牧、一百骑手赛灰汤、一千健儿竞沩山”等特色项目。

  宁乡市首届全民运动会是宁乡市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参与度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一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重大战略的迫切需要。二是推动宁乡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宁乡撤县设市后,正豪情满怀地迈上新起点、展示新作为。举办一场全民共享、全民参与的体育盛会,有利于提升城市品味,展示城市形象,增强城市活力。三是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务实之举。全运会有利于推动全民健身的普及深化,增强全社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创造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来源:红网

作者:吴戍疆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1/8203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