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弘扬国学文化 小学新生行“开笔礼”

来源:红网 作者:董小江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2018-09-21 15:10: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汉寿分站记者 童小江)9月21日,湖南省常德市汉寿南岳路小学举办了以“携手共进智慧门,朱砂开启读书智”为主题的一年级新生开笔礼。

  “开笔礼”又称“破蒙”,是对少儿开始识字习礼的一种启蒙教育,是中国古代读书人成长过程中的首次大礼,因此是中国古代极为隆重的典礼。

  开笔礼仪式包括“正衣冠”“拜孔子”“拜恩师”“朱砂启智”“击鼓鸣志”“启蒙描红”等环节。仪式上,孩子们身着汉服,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经过“智慧门”进入主会场,标志着一年级的学子们正式迈入小学的生活。

  此次开笔礼的举办,旨在让一年级小学生真正感受到入学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是学习的开始,是走向成才的起点,同时激励同学们珍惜读书的机会、勤奋学习、尊师孝亲。

  南岳路小学一年级新生和家长、学校相关的教师共1500余人参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董小江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1/8203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