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秋将至,月饼消费提示要先知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徐丹 2018-09-21 16:36: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刘璇 实习生 李飘怡 长沙报道

  中秋佳节将至,月饼消费进入高峰期,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从食品安全角度,就月饼选购、贮存和食用等方面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以下事项:

  一、通过超市、商店等正规食品销售场所购买月饼,其标签标示应包括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者和(或)经销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内容,购买时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对现做现卖的月饼,要检查食品经营者是否有经营资质,要观察加工和销售场所是否干净,原料是否合格卫生。对网购的月饼,要注意保质期、运输方式、存储方法,避免破损、污染、变质。

  二、不要轻信“无糖、低脂、素馅、不添加香精、不使用色素、不含防腐剂”等宣传,特别谨防所谓的“保健”月饼,国家食药监部门从未批准过保健类月饼。对待促销打折月饼,一定要按需要理性购买,不要被所谓低价、促销迷惑,要对这些活动赠送的物品的真实性及打折情况谨慎对待,以免掉进营销陷阱,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三、购买月饼后要按照包装标签标示的方法贮存,选择温度、湿度等适宜的贮存环境,贮存时限不能超过产品保质期。另外,月饼不宜与其他食品、杂物存放在一起。

  四、食用月饼前要保持个人卫生, 并注意洗净双手。月饼应在保质期内食用,食用前应注意观察月饼外观是否正常,有无异味、霉变等现象,一旦发现异常,应停止食用。

  五、不同类别月饼糖分、油脂等含量不同,消费者可根据个人喜好选购。多数月饼中的能量、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较高,建议不要过量食用,并保持均衡饮食。对于老人、儿童及肠胃不适者、糖尿病患者等,建议根据自身身体状况适量食用。

  六、消费者在购买产品后要留存相关购物凭证,以便退换货和维权。网购月饼注意保留截图。如果发现生产经营月饼的单位及购买的月饼存在食品安全问题,或者中秋节后有生产企业使用回收月饼作原料生产食品的,请及时与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联系,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投诉电话:12331。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1/8203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