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紧扣三个环节 风清气正过“两节”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军 编辑:陈纲 2018-09-21 17:10: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通讯员 李军)“身正邀明月,清廉庆佳节,中秋、国庆双节将至,衡阳县纪委监委温馨提示……”近日,衡阳县党员干部陆续收到衡阳县纪委监委通过手机短信送达的特殊“节礼”。

  提醒、监督、检查、问责,双节将至,衡阳县纪委监察委早部署、早安排,确保风清气正过“两节”。

  节前提醒教育,早敲“警示钟”。通过微信、短信、网站等多种渠道重申“十大禁令”,提醒大家在节日期间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防止“节日病”发生。下发《关于开展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把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实践。

  节日明察暗访,广撒“监督网”。双节期间,县纪委监察委将成立两个督查小组,对全县各乡镇、县直机关单位、隐蔽会所、酒店(宾馆)、农家乐、单位食堂、大型超市、旅行社等场所,采取现场查看、查阅相关资料、核对票据和个别询问等方式进行明察暗访。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未涉改单位纪检组(纪工委)将坚持问题导向,创新监督招数,采取随机察访、现场查看、突击检查等方式,针对重点内容、重点环节、重点地区或重点单位深入开展专项检查,深挖细查发现问题。

  节后统计汇报,用好“查处单”。节后,要求各单位组织填写好《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开展情况统计表》《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发现的问题线索统计表》,对于“双节”期间监督检查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加大查处力度,严格责任追究,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高压线”,教育警醒大家时刻绷紧“廉洁弦”。

  “节日查廉已经是我县廉情监督的一个常态化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对于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决不姑息迁就。”该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世钧的话掷地有声。(衡阳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军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1/8203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