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0名湖南省人大代表评议6部门建议办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邬书华 编辑:陈雪骅 2018-09-21 20:01:0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1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省人大代表评议建议办理工作会议。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邬书华)9月21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省人大代表评议建议办理工作会议。40名省人大代表对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扶贫办等六个政府部门办理省人大代表建议情况进行了评议。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等被评议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的办理工作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参加会议并讲话。

  在今年年初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省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1311件。参加今天评议的政府部门都是办理建议数量较多的单位,办理数量接近建议总数的30%。目前,各单位承办的会议期间建议均已按时答复。

  会上,省人大代表做了评议发言。代表们表示,今年由领导干部带队与代表见面沟通成为各承办单位的普遍做法,办理工作更加接地气、得民心。同时,代表们也就增强答复针对性、推动建议所提事项落实等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代表还对被评议单位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打分。六个被评议单位得分均在90分以上,属于“优秀”等次。

  王柯敏充分肯定了六个被评议单位建议办理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各被评议单位要以此次评议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制度、改进工作。要认真梳理总结今年的办理工作情况,抓紧落实对代表的承诺事项。要在提高办理工作落实率上下功夫。每个承办单位都要围绕中心工作,落实一批看得见、有影响、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代表建议,让代表的“良策”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让人民群众从中得到实惠。要进一步提高建议办理公开化水平,自觉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省政府办公厅、省监察委员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邬书华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1/8203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