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宝来了!天意木国奇根珍木巡展震撼益阳城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宇晨 刘丽 编辑:陈雪骅 2018-09-21 22:38:07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1日,天意木国《国宝入湘·根归益阳》根雕作品大型巡展活动在益阳举行,巡展车队穿城而过。

巡展车队横跨资江。

  红网时刻益阳9月21日讯(记者 刘丽 钟浩)上古神兽、国宝萌宠、重量级武器的根雕艺术品陈列井然有序,有的寓意平安顺遂,有的祈愿招财进宝,有的象征团结兴旺,让人目不暇接。9月21日下午,在益阳市银城大道上,8辆装载车依次排开,各种造型奇特的根雕木雕艺术品威武亮相,天意木国《国宝入湘·根归益阳》根雕作品大型巡展活动举行。

一大波上古神兽震撼亮相。

  巨型艺术品闪亮银城街头

  巡展车队从银城大道出发,沿途经十洲路、资江三桥、白马山路、资阳大道等益阳城区重要干道,根雕木雕艺术品麒麟、大象、貔貅、56个民族、玉米、大茶壶、飞机、花篮、炮弹等逐一登场,引得市民纷纷驻足欣赏。

  “这个就是根雕作品呀!这木头怕是有点年头啦。”在附近办事的刘先生,一边拿着手机拍着照,一边感叹道,“我要发个朋友圈,让大伙都见识见识!”他说,从上半年开始就听说了天意木国项目,一直没机会亲眼见识这些艺术品,今天看到很震撼。

  “宝贝你看,这个是麒麟、这是大象……”一旁停车观赏的王先生看到动物根雕作品时,忙掏出手机与家中女儿视频。“这个动物好大呀!”对于眼前的超大型动物,女儿也很好奇,一个劲地询问。

  此次选取参与巡展的作品颇有讲究。《56个民族》木雕是用一整根乌木,根据五十六个民族的风土人情雕刻而成的,身着民族服饰、载歌载舞的各族儿女栩栩如生,上方融入寓意民族和平、团结兴旺的白鸽和万里长城无不传递着祝福。

  其中一架印刻着“18319”的飞机格外引人注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为了纪念2018年3月19日,珠海日东集团与益阳东部新区管委会合作开发的天意木国项目正式签约,它象征着昂扬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念。

根雕艺术品《貔貅》。

根雕艺术品《炮弹》。

象征着昂扬斗志和必胜信念的根雕作品飞机。机身上的“18319”是为了纪念天意木国项目签约。

  考究珍奇 这个祝福有点特别

  市民的感慨,来源于对艺术品呈现出来的奇特和其内在文化底蕴的赞美。致力于生态保护和文化传承,潜心收藏根雕艺术品数十年的珠海日东集团也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奇根珍木和根雕文化。

  “我们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的奇根珍木主题公园和根雕木艺加工交易中心。”湖南天意木国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裁熊明瑞介绍,“我们在世界各地收集了大量被砍伐、遗弃、埋藏、损毁的枯木断根,经过加工和艺术创作后变废为宝,使之成为可有利促进文化传承的艺术品和科普教育的展示品。

  ”多年收集的艺术品一经展示,让观赏者大饱眼福。“很多人只听说过我们,但是从未真正见到过我们的作品。今天我们特意组织这场根雕木雕艺术品运抵益阳后的集中行动,希望能够带给益阳市民一场不一样的视觉冲击。”熊明瑞说,“麒麟、貔貅既体型庞大又是祥瑞之物,我们也希望在带给观众感官享受的同时,也传递我们的祝福。”

根雕艺术品进入天意木国根雕展馆。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宇晨 刘丽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1/8202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