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旅游联手电视湘军 创新文旅项目推动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黄秋霞 编辑:陈雪骅 2018-09-21 23:05: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记者 黄秋霞 通讯员 邓颖卓)9月21日,湖南省旅发委与湖南广播电视台联手打造的文旅项目《乡村合伙人》在长沙举行启动仪式,创造“娱乐+文化+旅游”新模式,让湖南乡村振兴举措成为全国各地乡村振兴典范。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之一,振兴乡村对于振兴中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有着重要的意义。

  为响应国家金融资源向乡村倾斜的号召,《乡村合伙人》将在全省选取26个乡村,邀请知名文化旅游人士、投资人、策划设计大师参与,深入到湖南乡村一线,以支持产业兴旺助力农业变强,扶持绿色农业带动乡村变美,发展普惠金融引导乡村变富。在大力发展“文旅+金融”的同时,项目还大力推动“文旅+”产业模式发展,将与京东、旅游平台强强联合,携手开启以“一县一品一游”为特色的新型“文旅+电商+旅游”生态模式,通过结合当地特色乡村美食,乡村旅游产品,整合线上线下优势资源。从“文旅+电商+旅游”等多个角度,助力湖南文旅产品的开发与全域旅游的发展。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高扬先说,此次“旅游湘军”与“电视湘军”的跨界融合,是新形势下探索湖南文旅产业发展模式的有力之举,通过节目推荐湖南一些成熟地区的经验,如长沙县、望城、东安等,同时也可以吸收全球优秀人才,加入乡村振兴的队伍。

  目前,《乡村合伙人》项目已面向全球公开招募文旅专家、明星艺人、艺术人才以及有志之士,期望他们为乡村文旅发展出谋划策,共同为乡村振兴做贡献。栏目将在深度挖掘湖南乡村文旅资源的同时,对湖南26县独特的文旅标签进行集中展示,探索乡村振兴独具特色的“湖南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黄秋霞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1/8202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