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开展全县农村交通安全“集中攻坚”专项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卢劲松 编辑:于佳丽 2018-09-22 08:44:10
时刻新闻
—分享—

联合稽查人员在现场执法。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通讯员 何雯 卢劲松)近日,湖南省新邵县运管所联合稽查人员在严塘镇查获3台拼装车、报废车慢慢游非法营运。联合执法人员查获并切割报废此3台车。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为坚决遏制全县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高发态势,维护农村道路运输市场经营秩序,从2018年9月1日-10月31日,新邵县运管所在全县农村开展严厉打击以面包车为重点的非法从事农村道路客运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运管所以非法从事农村道路运输客运经营的面包车为整治重点,具体把握“三严”集中打击、整治。一是严密管控重点区域。针对农村面包车违法发生的特点、规律,在学校和企业周边、客运站场、广场、集市等重点区域集中优势兵力,通过采取定点蹲守、分散设卡、交叉执法的多种方式,重点检查载客面包车。同时,将巡逻控制范围延伸至乡(村)道路、城乡结合等重点区域,最大限度地提升农村面包车违法查处覆盖率;二是严加管控重点时段。据当地群众的生活习性及休闲规律,科学地调整勤务,实行分梯次投入执行力量,通过采取多组同时查、分组错时查、同组延时查等手段,不断提高检查的密度、频度和效率,确保全天候24小时重点时段不失管、不失控;三是严厉管控重点车辆。与当地交警联动执法,依托重点部位执勤卡点,加强对农村客运车辆的监管。

  专项行动中,共出动稽查人员120多人次,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1余台,排除各种隐患7起。有效解决了全县农村地区比较突出的面包车非法从事客运经营问题,消除因非法客运经营造成的交通事故隐患,强化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县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继续保持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卢劲松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2/8202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