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多部门联合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督查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郭娅 赵海平 编辑:于佳丽 2018-09-22 08:44: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9月22日讯(通讯员 郭娅 赵海平)9月20日,在中秋、国庆双节到来之际,株洲市荷塘区人民检察院与区食药监局、区教育局联合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督查行动,先后对辖区6所中、小、幼儿园的校园餐厅、豆制品加工厂和社区进行专项检查,确保广大消费者和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对校园餐厅的经营主体资格,食品购入、存放规范、食品卫生是否达标等方面进行检查,对豆制品加工作坊原材料购入、成品存放、生产场所卫生状况、检测情况、是否有超限量添加、违法添加食品添加剂等方面督查,对小区是否有无证经营和一桌餐、私房菜的现象进行了摸底。

  在检查中,该院检察官针对个别学校餐厅苍蝇乱飞,存样柜设置温度错误,食品经营许可证过期等存在的问题当场提出口头建议;对豆制品加工厂部分从业人员无健康证,现场卫生不达标,原材料溯源资料、生产销售台账不全等问题现场提出了监督意见。此次专项检查完毕后,针对发现的问题,该院将认真分析,对负有职责的行政机关提出督促履职检察建议,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监督职能,切实保障千家万户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郭娅 赵海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2/8202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