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代表评议6部门建议办理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邬书华 编辑:徐丹 2018-09-22 09:14: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1日讯(记者 刘文韬 通讯员 邬书华)今天,省人大常委会组织40名省人大代表,对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扶贫办等6个政府部门办理省人大代表建议情况进行评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等被评议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的建议办理工作情况。

  参加评议的6个部门都是今年办理建议数量较多的单位。省人大代表在评议时认为,今年各承办单位对建议办理重视程度和工作主动性明显提高,由领导干部带队与代表见面沟通成为普遍做法,办理工作更加接地气、得民心。同时,代表们也就增强答复针对性、推动建议所提事项落实等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还对被评议单位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打分,6个单位得分均在90分以上,属于“优秀”等次。

  王柯敏在会上强调,各被评议单位要以此次评议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制度、改进工作。要认真梳理总结今年的办理工作情况,在提高办理工作落实率上下功夫,围绕中心工作,落实一批看得见、有影响、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代表建议,让代表的良策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要进一步提高建议办理公开化水平,自觉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邬书华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