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化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力度 周农率队在长沙进行专题调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坤杰 刘文韬 编辑:徐丹 2018-09-22 09:15: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1日讯(通讯员 肖坤杰 记者 刘文韬)今天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率调研组来到长沙市人民检察院,专题调研民事行政检察及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调研组分别听取了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及岳麓区、雨花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民事行政检察及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并参观了长沙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陈列室,观看了公益诉讼工作宣传片。

  周农指出,开展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是进一步加强法律监督,特别是民事行政检察监督,确保司法公正的重要举措;是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具体体现;是进一步督促各级政府机关改进作风的有效法律监督举措;是检察机关改革创新,落实司法体制改革重要工作任务。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提高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公益诉讼为重点,不断强化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力度。要进一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促进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认真研究解决当前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不断完善各项配套制度。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促进各项检察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坤杰 刘文韬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