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游劝荣赴平江县检察院调研:推动检察改革和检察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编辑:徐丹 2018-09-22 09:26: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1日讯(记者 于振宇)日前,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来到岳阳市平江县检察院调研内设机构改革和公益诉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与会人员围绕检察机关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开展公益诉讼、员额检察官遴选和退出机制、法律监督等问题进行了发言。

  游劝荣指出,检察机关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地在党委领导下服务发展第一要务。岳阳市两级检察机关尤其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政策、措施,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长江经济带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为进一步改善投资发展环境贡献检察力量,要为保护好长江经济带所在的一湖四水生态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游劝荣强调,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检察机关是改革者,更是改革的保护者。体制改革重在顶层设计,业务改革则更加需要基层探索。要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在公益诉讼、重大事项监督案件化、轻罪案件检察环节依法终结诉讼程序、加强检察意见刚性化机制建设、律师参与处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等方面,积极开展改革和探索,推动检察改革和检察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