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精尖产品齐上阵 科普日长沙主场活动掀起科技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田桂英 编辑:徐丹 2018-09-22 09:28:32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1日,2018年全国科普日长沙主场活动在中电软件园启动。

现场,一件件新奇有趣的高精尖产品引得市民纷纷围观。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记者 何青 通讯员 田桂英)怎样才能拍出好看又炫酷的照片?加滤镜、加特效、开启美颜模式?9月21日,在2018年全国科普日长沙主场活动现场,全度影像带来不一样的拍照体验,观众在拍摄区域摆好姿势,全度的“偶飞”环绕拍摄系统就能实现强化的慢镜头、时间静止等特效,10秒内就可以在现场获取特效环绕视频。

  此外,活动现场,数十家科技企业也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无人机、智能机器人、北斗卫星、机械臂等黑科技齐上阵,中电软件园“换装”成为“长沙科普基地”,市民亲身体验一件件新奇有趣的自主研发的高精尖产品。

  手指一晃,门就开了,根本不用接触门锁,在“网络科普园”暨“智能新生活”主题展览上,北京智慧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向大家演示如何用“指静脉”来开门锁。工作人员介绍,“指静脉”识别是利用血液中的血红素吸收红外光的原理,采集肉眼不可见的血液走向的结构图像,作为身份识别的依据,安全性很高。

  本次活动包括“智能新生活”“创意科技show”“科学游乐场”“航天科技厅”四大展览。中电软件园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这次科普活动的目的就是通过全方位科技展现,将长沙创业创新的科技成果展示给公众,使市民对当代国家科技尤其是长沙本土科技的实力增强认知,同时促进全民科学素养的提升。”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科协联合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市经信委、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在科普日前后一个月内,长沙市将会陆续举办50余项群众性科普活动,一件件新奇有趣的自主研发的高精尖产品,都将带给市民不一样的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田桂英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2/8202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