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父母相继患癌 小伙撑起整个家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李丽 2018-09-22 09:29: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段玲玲 罗清平)23岁的小文来自益阳农村,在一家酒店厨房当学徒,每月工资3000元,虽不富裕但小日子也算平顺。在这个乐观小伙的背后,却有一个心酸的故事,父母相继患癌,孩子嗷嗷待哺,生活的重任全部压在了小文身上。

  原来,小文爸爸2015年不幸检查出肺癌,半年时间已转移至颈部。2016年,小文妈妈检查出乳腺癌。父母相继患癌,治疗费已花掉50多万,家里负债累累。今年,小文的宝宝出生,本是一件皆大欢喜的事,但是摆在小文面前的现实却很残酷。除了患癌的父母,嗷嗷待哺的女儿,家里还有年迈的奶奶,一家六口的生活重担都压在小文肩上。“你们治病,我来赚钱还债。”作为家里唯一的顶梁柱,小文坚信只要人在,就有希望。

  长沙珂信肿瘤医院医生谭璇介绍,最难能可贵的是患者一家人对治疗都抱着积极的态度,非常配合医生的治疗。谭璇介绍,像小文父亲这种肺癌患者,医院今年收治了很多例,肺癌越早发现越早治疗,生存率越高。她提醒,每年一次的防癌筛查要引起重视,45岁以前建议每年体检一次,45岁以后建议每半年体检一次,通过定期防癌体检将“中招”隐患降到最低。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2/8202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