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全国科普日长沙主场活动启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刘茵 编辑:李丽 2018-09-22 11:23:5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斌 实习生 刘茵)昨日上午,2018年全国科普日长沙主场活动在中电软件园启动。活动由长沙市科协联合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市经信委、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市委副书记徐宏源,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辉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智勇,副市长李晓宏等出席活动。主场活动启动式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湖南大学副校长、省科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谭蔚泓主持,李晓宏、张辉学先后致辞,徐宏源宣布活动启动。

  今年长沙全国科普日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主场活动分为启动式和“星城科学讲座”科普报告会,以及“网络科普园”暨“智能新生活”“创意科技 show”“科学游乐场”“航天科技厅”四大展览等板块。在科普日前后近一个月内,各相关单位陆续开展50多项丰富多彩、别致新颖的群众性科普活动。

  李晓宏表示,长沙市社会经济发展如今处于一个新起点,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实施“长沙工业30条”、“人才政策22条”、科技创新“1+4”和开放型经济“2+4”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也离不开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各级科协组织的辛劳和付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奋进,真抓实干,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如长沙获批中国科协“创新驱动示范市”和“海智计划”工作基地,市科协被评为“全国科协系统先进集体标兵单位”、被确定为“全国地方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所有这些,彰显了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新时代的新作为、新贡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刘茵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