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普e站走进社区 高科技接上“地气”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刘茵 编辑:李丽 2018-09-22 14:00:24
时刻新闻
—分享—

  “哇!这是《头号玩家》中的VR眼镜吗?”日前,2018年长沙市芙蓉区“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启动。主办方把启动仪式的会场放在长沙东岸街道的东宜社区中心广场,社区居民近距离体验科学的魅力。

  “人体最坚硬的部位是哪里?”“牙齿!”“直升机是不是不用跑道就能直接起飞?”“不是!”“蚊虫叮咬会传播艾滋病吗?”“不会。”启动仪式上,居民们参与科学知识抢答,在互动中,学习日常生活中的科学知识。

  活动现场上演了各种科技互动体验类活动,“分子美食”“消失的辣味”“牛奶蛋白测试杀手锏”“真假葡萄酒”和“安全用电模拟试验台”5个开放式体验区依次摆开,吸引了大批群众争相体验。

  分子美食区最受大家欢迎。“哇!你的嘴巴怎么冒烟了?”吃货们一起品尝放入零下196摄氏度的液氮的棉花糖。大家一边吃,嘴巴里还不停冒烟,没多久,一大袋棉花糖就一扫而空。居民在体验项目中既享受了乐趣,也获得了科学知识。一位家长赞叹:“这个活动很有意思,不仅孩子长知识,我也开眼界了。”

  当日,东宜社区的“科普e站”正式投入运营,选址在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内。居民在家门口就能“触摸”VR虚拟实境、运动小健将、无弦的琴等多项高科技科普活动。“每天社区都会有很多居民来体验这些高科技。”社区负责人告诉笔者。为了让科学知识变得更好玩、更有趣,社区将以“科普e站”为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文化进万家”等活动,服务社区居民。 (王斌 刘茵)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刘茵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