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非遗展示展演系列活动亮点纷呈

来源:红网 作者:郭千千 编辑:于佳丽 2018-09-22 14:37:13
时刻新闻
—分享—

21日下午四点半,两位老人早早来到活动现场,观看非遗摄影展。

用于进行湘潭纸影表演的影偶。

传统手工艺展之云湖桥核雕技艺。

非遗展演现场。

川剧绝活“变脸”。

少儿纸影舞《梦娃影秀》。

晚上9点多,窑湾历史文化旅游街区人流如织。

  红网时刻湘潭9月22日讯(见习记者 郭千千)9月21日下午,由湖南省湘潭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体广新局、湘潭城发集团联合主办的“传承经典 与文明同行”2018年湘潭市迎中秋、庆国庆非遗展示展演系列活动在雨湖区窑湾历史文化旅游街区举行。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永珍、湖南省文化厅副巡视员王鹏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全面展示湘潭市非遗保护成果,展现全市非遗项目的活态传承以及继承发扬和创新的现状,践行见人见物见生活的非遗保护理念。活动设有非遗摄影展、传统手工艺展、踩街巡演、非遗展演四部分。

  当天,非遗摄影展共展出摄影作品50幅,以照片的形式展示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和项目存续现状;传统手工艺展共展出石鼓油纸(布)伞工艺、龙牌酱油等十余个传技手工艺类项目和传统医药类项目;非遗展演则用舞台表演形式展示了川剧绝活变脸、湘潭花鼓戏、石鼓油纸伞、纸影戏等非遗项目、传承人技艺、传承人群体;踩街巡演有虞唐高跷、火龙舞等。

来源:红网

作者:郭千千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2/8201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