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颜振恒 编辑:徐丹 2018-09-22 20:09: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颜振恒)9月21日,攸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活动由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正良主持,全院检察干警参与活动。

  道德讲堂从《学习雷锋好榜样》合唱拉开帷幕,并集体朗诵《弟子规·信》。活动还特邀了身边道德典型刘红梅和刘德英分享先进事迹。

  退伍军人刘红梅不顾个人安危奋勇施救落水儿童的事迹感动现场。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大爱义举彰显了军人“退伍不褪色”的钢铁情怀。

  道德模范刘德英也讲述了她的故事。担任攸县皇图岭镇敬老院院长10年,她把全部的爱倾注在孤寡老人身上,为52位老人精心护理直至寿终,被大家称作“老人的天使、残疾人的保姆、盲人的拐杖”。这种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默默坚持,无不体现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当之无愧的道德楷模。

  攸县人民检察院,一直注重发挥道德讲堂的教育引导作用,每次活动都进行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将道德讲堂活动作为提升全体检察官思想道德水平和品行教育的重要载体,效果十分明显。

  参与活动的干警们表示,要时刻牢记这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并将之践行于工作生活中。认真办理每一起司法案件,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颜振恒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2/8200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