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农民丰收节|厨乡西河品秀色 美食节上庆丰收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卓林 欧阳常海 陈勇 编辑:于佳丽 2018-09-22 16:40:32
时刻新闻
—分享—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郴州市第六届(桂阳)美食文化节在桂阳举行。

游客赏花游园。

大家举杯对邀,共享桂阳传统美食。

市民品尝本土蜂蜜。

  红网时刻郴州9月22日讯(通讯员 李卓林 欧阳常海 陈勇)清澈的西河水缓缓流淌,古朴崭新的民居错落有致地分布在岸旁。9月21日,湖南省桂阳县正和镇和谐村交粮口自然村人声鼎沸,游人如织。打破了以往的宁静,村里迎来了热闹的一天。

  “现在我宣布桂阳县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郴州市第六届(桂阳)美食文化节正式开始。”上午9时许,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美食丰收节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演员们盛装打扮,载歌载舞,共庆丰收。

  此次活动时间为9月21至9月24日,分为交粮口休闲园开园、厨艺比拼、农产品展销三大内容板块,旨在推介桂阳传统美食文化、推动“吃在桂阳”美食名片,促进全域旅游发展,营造和美乡村。

  乡村话丰年,厨乡展风采。在交粮口村,一场“厨艺大比拼”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孔雀迎宾、桂阳血鸭、老坛酸菜鱼……当天,来自本土的百余名厨师各显神通,精心制作50余道特色菜品供游人免费品尝。一道道极具本土气息的特色美食,全部现场制作。诱人的香味层层叠绕,引得现场观众直呼饿。

  其中,最火爆的要属“湘南饺粑王”。200余个巴掌大的饺粑被拼成一个长约1.2米的巨型饺粑,一登场,便吸引了大批游客纷纷合影留念。

  比赛结束后,当地还举办了“千人长龙宴”。数百条长桌汇成一条长龙,大家举杯对邀,共享桂阳传统美食。

  品牌农业助产业兴旺,绿色消费享健康生活。活动现场,中国农民庆丰收——农产品展销会也着实“火”了一把。

  “白水酸辣椒皮薄肉厚、口感酸爽。我们这里的坛子辣椒都是村民手工制作,绿色健康。”农业致富带头人李华军正细心地为顾客介绍农产品,忙得不亦乐乎。短短几个小时,数十坛白水酸辣椒便被销售一空。

  此外,还有新湘蜂业、赵子龙酒业、和美和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20余家知名农业企业汇聚一堂,展出特色农产品百余种,内容包括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等,深受顾客喜爱。

  “现在党和国家对农业非常重视,许多特色农产品也走出深山,飞入百姓家。这是一件大好事!”今年65岁的游客陈剑华提着满满两袋农产品,笑着说。

  夕阳西下,夕阳的余晖如流水般,淌过古朴的村庄。游人渐渐散去,交粮口村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卓林 欧阳常海 陈勇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2/8201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