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 湖南近两万人参考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徐士洁 编辑:陈雪骅 2018-09-22 20:08: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9月22日讯(记者 黎鑫 见习记者 徐士洁)今天上午,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湖南省设有14个考区、22个考点、276个考场,共有1.8万余名考生参加考试。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到中南大学考点巡考。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右一)在中南大学考点巡考。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作为保障司法公正的一项基础性制度,是国家培养和选拔法律职业人才的主要方式。今年湖南省报名总人数为18330人,报名人数总体上呈现五个特点:一是异地报名比重较大。今年异地报名人数7978人,占报名总人数的43.5%。二是报名人员年龄呈年轻化。报名人员年龄在35岁以下的有15354人,其中25岁以下的有7580人。三是高学历人员增多。报名人员本科在读3080人,本科生13940,硕士研究生有1203人,博士研究生32人,二学士学位75人。四是报名人员职业呈多样化。报名人员中政法部门的工作人员有3712人,律师行业和其他法律职业工作人员有1392人,企事业单位有2440人,仲裁机构和行政机关法制部门有645人。五是享受放宽条件人员减少。今年享受放宽条件的有3006人,同比减少30%以上。

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长沙考区巡考督考汇报会。

  许显辉在巡考中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和讲法治有机统一起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各项方针政策。要严格落实部门责任,落实好服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各项工作职责。要切实加强工作协同,共同保障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圆满顺利进行。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徐士洁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2/8201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