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中国书画艺术 “翰墨薪传·湘美杯”少儿书法赛今日开赛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李辉 编辑:陈雪骅 2018-09-22 20:56:22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2日,翰墨薪传·湘美杯”湖南省少年儿童书法作品展现场书写活动在湖南美术出版社美仑美术馆开幕。

比赛现场,小小书法家们泼墨挥毫,实力不凡。

比赛现场特邀请国内著名书法家、书法教育专家胡紫桂、贾铎、吴萍、朱小林、成琢等专家对学生作品进行现场点评。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李辉)放飞书画梦想,寻找绚彩童心。今日下午,“翰墨薪传·湘美杯”湖南省少年儿童书法作品展现场书写活动在湖南美术出版社美仑美术馆开幕,近200名小小“书法家们”在浓浓的墨香中挥毫泼墨、一较高低,尽情享受着悠久传统文化带来的熏陶和滋润。经过一番比拼,共有40名不同年龄层次的参赛者获评优秀奖。

  此次现场书写活动由湖南省书法家协会、湖南美术出版社主办,承办方为湖南美术出版社现代美术教育研究所、美仑美术馆,协办方为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湖南IPTV教育、湖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活动旨在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指示精神,力促湖南省书法活动的普及、提高,为广大少年儿童书法学习、交流搭建平台而特别举办。组委会收到来自全省14个市州少年儿童作品共计2000余幅,其中年龄最小的作者只有6岁。今天比赛现场特邀请国内著名书法家、书法教育专家胡紫桂、贾铎、吴萍、朱小林、成琢等专家对学生作品进行现场点评。

  活动主办方湖南美术出版社成立于1980年5月,是国家一级出版社、 “全国百佳出版社”,在同类出版社中综合实力一直位居前列。旗下现代美术教育研究所成立于1998年,有着20多年行业经验,集教材教辅策划与出版、教育研究与服务于一体。编辑出版的从小学到高中的国家课程标准美术教材,国家课程标准书法教材,每学期为3700万的学生服务。现代美术教育研究所同时拥有一支一线教师、教研员、专家、编辑的中小学美术、书法教材编写队伍,积极为我国中小学美术、书法教育事业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这是第二届“翰墨薪传·湘美杯”书法现场比赛了,赛事推动了全省书法艺术的普及,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的美学素养和审美能力。同时通过大赛也发掘出了不少书法人才。接下来,湖南美术出版社将为入展作品举办展览,并将入展作品汇编成精美画册正式出版。

  附:翰墨薪传·湘美杯”湖南省少年儿童书法作品展现场书写活动优秀奖名单

  甲组(6-9岁)12名:柳丁丹、王一帆、熊子舟、佘俊延、马天艺、龚芷萱、贺锦鸿、赵子墨、谭宇轩、赵嘉诚、王一雯、刘好。

  乙组(10-12岁)14名:谢尔卓、陈玥含、罗泽宁、王耀、唐子为、黄鹤立、麻馨月、周千稚、罗依凡、侯俊豪、刘子俊、潘麓溪、张庭岳、潘镜名。

  丙组(13-15岁)14名:李依璇、罗璇、罗奕娴、周子欣、谢硕、杨瑞琳、王浩杨、易雨霏、郭含萱、吴逸凡、雷阳、滕芊叶、彭晨、刘雨彤。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李辉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2/8200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