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石鼓区演武坪社区爱心超市双节前夕慰问困难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宋倩萍 周海波 编辑:陈纲 2018-09-23 10:38:07
时刻新闻
—分享—

45.jpg

9月19日,演武坪社区慈善爱心超市开展双节座谈会。

  红网时刻衡阳9月23日讯(通讯员 宋倩萍 记者 周海波)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节是合家团圆的日子。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19日,衡阳市石鼓区演武坪社区慈善爱心超市开展了“特困人员及帮教家庭,迎中秋庆国庆”座谈会,对辖区内的困难家庭、帮教人员及20人进行慰问,提前给他们送去了月饼、牛奶等过节物资。

  此次座谈会,社区工作人员与每一个安置帮教人员进行面对面交谈、慰问,询问他们的生活、工作、经济等情况是否需要帮助,进而全面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家庭状况,鼓励他们克服不利的心理因素,珍惜现在的生活,遵纪守法,在社会和家庭的关爱和帮助下,早日融入社会。同时,社区从感情上贴近、思想上爱护、生活上帮助,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提升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质量。他们纷纷对社区的慰问很是感激,表示有社区挂念着,真是很开心,自己心里感觉很温暖。

  9月20日下午,演武坪社区慈善爱心超市利用盈利款对辖区内的困难群众、特扶家庭、少数民族居民、环卫工人等23人进行了慰问,提前给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送去过节资金。

  此次慰问的其中一个对象刘琪,母亲去世后,离异的她带着女儿与父亲同住,因精神受到打击,患有抑郁症并长期服药,生活完全靠父亲单薄的退休金维持,演武坪社区党总支书记肖雅芝经上户得知情况后,与刘琪结成帮扶对子,鼓励她来社区做公益性岗位,管理社区“爱心超市”,缓解其生活困境。现在刘琪性格变得日渐开朗,对生活重燃信心。

  自演武坪社区慈善“爱心超市”对外营业以来,慰问困难群众37户,发放物资74件,发放资金8400元,为社区扶贫攻坚工作作出了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宋倩萍 周海波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3/8200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