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一男子午休被扰 砸车又袭警被判刑11个月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如 周勤悦 黄傲杰 编辑:徐丹 2018-09-23 08:53: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实习生 周勤悦 通讯员 黄傲杰)因邻居施工产生噪音,男子李某便置气砸坏施工车辆。公安干警对其依法传唤,却暴力抗法咬伤民警。近日,临湘市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李某因犯妨害公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个月,缓刑1年。

  经法院审理查明,今年6月4日午间,被告人李某因邻居施工影响其休息,便将施工人的货车前挡风玻璃砸坏。被砸车辆司机报警后,临湘市公安局民警余某带领协警戴某等人赶至李某家中,口头传唤其到派出所接受调查,但李某拒不配合,民警遂强制传唤。在此过程中,李某将协警戴某的左手臂咬伤,并抓挠、踢打民警和协警。经法医鉴定,戴某的伤情为轻微伤。

  法院认为,被告人李某采取暴力方法阻碍公安机关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李某归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系坦白,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李某妨害公务致一人轻微伤,可酌情从重处罚。综合李某的犯罪情节及悔罪表现,经综合考量,遂作出上述判决。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如 周勤悦 黄傲杰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3/8200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