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六个一律”全面压实高质量脱贫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张泷浈 刘立超 编辑:陈纲 2018-09-23 14:47: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通讯员 张泷浈 刘立超)9月17日,湖南省新邵县就扶贫领域作风问题督查处理等情况发出两期通报,对作风优良、表现突出的24个单位和8名帮扶工作队员进行了通报表扬;对工作推进不力的7个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和14名扶贫干部进行了约谈、通报批评、诫勉谈话、免职等问责处理。

  为全面压紧压实帮扶工作责任,进一步改进扶贫领域工作作风,确保如期高质量实现脱贫摘帽目标,新邵县从9月中旬开始,对脱贫摘帽工作开展全过程、全方位的督查、巡察,凡是各责任主体履职不到位和工作不力,导致问题突出的,坚决实行“六个一律”,“顶格问责”预警。一是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工作推进小组组长、联系乡镇的县级领导,一律报请市委、市纪委从严问责;二是对结对帮扶责任人,到县级验收复核时不合格不达标的,一律启动问责程序;三是对驻村帮扶第一责任人、驻村工作队队长及队员、乡镇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在县级验收复核和市预检验收中不合格不达标的,一律启动问责程序;四是对乡镇党政正职及分管领导到县级验收复核时不合格不达标的,一律启动问责程序;五是对行业扶贫主管部门责任领导、相关责任人在县级验收复核时不合格不达标的,一律启动问责程序;六是对县级验收复核时启动“顶格问责”预警的,到市预检验收时,整改不到位的一律实行顶格问责。在市预检验收时发现新的问题,及时启动“顶格问责”预警,到省评估验收时未能整改到位影响脱贫摘帽的,一律实行顶格问责。

  今年以来,新邵县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截至9月上旬,新邵县共立案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32起,党纪政务处分54人,诫勉谈话51人,通报批评17人,约谈42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

来源:红网

作者:张泷浈 刘立超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3/8200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