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陈历贤深入严塘镇核查脱贫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编辑:陈纲 2018-09-23 14:56:06
时刻新闻
—分享—

陈历贤(右)在黄家村黄尧吾家核实脱贫情况。

陈历贤(中)在黄家村贫困户朱淑华家查看其屋后卫生情况。

陈历贤在新塘村刘上信家核查时指导其孙女做数学题。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通讯员 何雯)9月22日,湖南省新邵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历贤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严塘镇湖城村、黄家村及新塘村的4名贫困户家中,认真核查脱贫情况,并一一做好核实登记。

  新塘村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刘上信,虽然育有两个儿子,但两人均没有固定工作,平日靠打点零工勉强度日。大儿子育有一女,就读于新塘小学三年级,媳妇已离家多年,小儿子没结婚。长期脑梗塞的刘上信属易地扶贫搬迁对象,陈历贤一边仔细核查相关资料,一边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生活情况,并勉励刘上信大儿子要树立勤劳致富的信心,要和在外的弟弟团结一心,好好做事,好好赚钱,尽量早点搬进安置房,让老父老母及年幼的女儿过上好的生活。核查期间,在一旁做作业的刘上信小孙女被一道应用题难住了,平时看上去很严肃的陈历贤县长,秒变和蔼可亲的数学老师,非常耐心地帮她进行了指导。

  每到一个村,陈历贤都先要到各村部办公室召开相关负责人会议,听取各负责人反馈老百姓最渴望、最关心的问题和需求,解答农田改造、水渠河道建设、危房改造、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安全饮水及环境整治等相关问题。陈历贤要求各村、支两委在做好脱贫攻坚总攻行动工作的基础上,务必要抓好“公德教育”工作,不定期举办道德模范、文明卫生模范、平安家庭、勤劳致富模范等评比活动,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来扭转社会风气,引导人民群众都能拥有一个积极向上向善的人生态度。

  核查期间,陈历贤还为贫困户送上了中秋节的问候和祝福。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3/8199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